绘知

为爱发电

【钱三一X林妙妙】表象温柔,预谋邂逅(一)








      高三毕业的暑假,林妙妙开始蓄起了头发,不知不觉头发已经长得整齐有序,不再毛毛躁躁的,风吹过及下巴的头发也开始带着飘逸感。林妙妙也终于可以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黑框眼镜也和她不再相配,林大为带她去配了两副隐形眼镜,整个人的气质也从一个毛躁的小男孩样变得女孩子起来。


       王胜男对林妙妙也开始采取了放养式育娃,有时候甚至连顿好好的饭菜也懒得做,正所谓,高考以后地位一下子从公主变成丫头了。不过妙妙他爹这殡仪生意可谓做得风生水起,忙得不得了,一开始妙妙和妙妙妈都不太认同,直到参加了一场,想法开始改观了。


      这个暑假其实挺漫长的,发生了特别多的事情,不过林妙妙到现在都没缓过来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她有弟弟了。


      还记得刚高考完的时候,正准备迎接胜男女士的香吻和老林的夸奖,一出门却没见到父母的影子,顿时傻了,这什么情况啊,他们人去哪了?


      这时昊子突然过来,拍了一下林妙妙的肩“怎么了,没考好啊,愁眉苦脸的。”


“不是!哎,江天昊,你看到我爸妈了吗,人呢?”


      “昊昊!妙妙!”背后是江天昊他爸的声音。


      “爸,你看到妙妙他爸妈了吗?”


      “快!别说了,上车!妙妙妈要生了!已经去医院了。”


      “我去!这林可可挺会挑日子啊!”这绝对是林妙妙这十几年来经历过最奇葩的事情了。


      “爸,这车怎么不动啊……”江天昊和林妙妙大眼瞪小眼。


     “这刚高考完,都接孩子呢,堵成这样……啧”


     “那可怎么办,算了,我跑着去吧,市医院是吧。”


     “妙妙别急……市医院远着……”一个呢字没说出口,车窗被轻轻敲了一下,昊子爸爸摇下窗。


     “钱三一?”林妙妙开口。


     “林妙妙,下车,我载你去。”


      温箱外面站着一高一矮的两个人,对着一个小婴儿大眼瞪小眼。


     “钱……钱三一,你说,这里面这个难看的小生物真的是我弟林可可?”


     “林妙妙,你脑子里在想什么,这是你亲弟弟你也损?”


     “这样子完全没有体现我林家的良好基因!”


     “林可可?你弟的名字你取的?”三一不理会她的急眼。


     “当然,一个妙人,一个可人,还敢说我们林家起名字没水准。”林妙妙一脸得瑟。


     “噗次”钱三一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


     “他可是男孩子,你给他取名林可可?你不怕他将来长大了找你算账?”


     “男孩子不能叫林可可啊?有本事你取一个啊。”林妙妙瞪了他一眼。


     “加一个王字旁,林珂珂。珂的偏旁是“玉”,本义为“似玉的美石”。实际指“白玛瑙”,也称“珂玉”,成为宗教名词,后多用于姓名,宗教中指智慧和美貌出众的人。”


     “……你非要在取名字上也要碾压我吗?”


      钱三一挑了挑眉。


     “哎,不对……我弟的名字什么时候轮到你来取了?”


     “我只是给意见。”他扬了扬嘴角。


     “哦~我想起来了,你当时说小琪的名字也说是美玉来着,怎么着,我弟也要一样啊?”


     “……林妙妙,你要我说几遍。”钱三一眼神暗了一下。“我……”


     “行了行了,别说了。我要去看我妈了。”林妙妙打断他,表情有点虚的跑开。


      钱三一回过头,发现温箱里的小婴儿正冲他笑。


     “你说你姐姐林喵喵到底长了什么样的一颗心,石头也不能这样吧。”

评论(6)

热度(66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