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知

为爱发电

有朵桃花不笑风








(五)追溯


    


        墓地选在从前的城市,就在她父母的旁边。


        而且,墓地在一座私人玫瑰花园之中,是两年前就有人以私人名义买下的,洛桃桃父母的墓也在两年前就被迁到了那个地方。只有很少的人参加了葬礼,这时人们才意识到,在场的所有人都不清楚这个少年的背景和来历,但是他一定不是平凡人家里的人。


         最后的热闹也散去了,墓地边只留下了两个人。


         “洛表哥,结束了。”秋秋看着最后一个人离开的背影,笑了。


         洛明羽抬了抬头,看向她。


          “回去吧,去找她。”


          “……”


           “那个时候,我听到你说的话了,虽然那个女人在哭,很吵,但是,我听到了。”


          他站了起来。


          “虽然都是你在说话,说话的语气却像是两个人。你和桃桃,不是这里的人对吗?而她,现在是回去了,对吧。”她咧着嘴。


          “秋……”


          “我和她是最好的朋友,我早就察觉到了我们的不同,哪有人是对从前的记忆一切空白呢,甚至不想找回记忆。除非,她就不是这个人,所以才会完全没有记忆,而且你也是那么与众不同。”


        “嗯。”他应了一声。


        “最近的事情发展下来,我越想越觉得是,你的冷静不像常人。然后刚刚在下葬的时候,我听到你说,等我。”


         他眼珠颤动了一下。


           “总不可能是你要自杀吧?”秋秋耸了耸肩,故作轻松地说道。“你可不是这样的人。”


           “秋秋,我们,的确不是这边世界的人。我们所在的地方,叫灵界。”


           “灵界?听起来很有意思呢,桃桃在那边,应该有家人吧,会比在这边快乐吧。”


          “确实有家人,出于意外我们才会到这里,而我,是追随她来的。”


     “任务吗?”


        “……”


        “可能我知道的有点太多了,可别杀我啊,我可是要好好照顾这边的桃桃的人,只有我会一直记着她了。那个时候,另一个“你”,好像威胁你了。”


         “不会的,我怎么会杀你,而且……”


          “嘘……听我说,快去找到她吧,什么叫惦记啊,桃桃又不是东西,别听那个混蛋的话,要以桃桃的想法为主啊混蛋!”


“还没见过这么凶的你呢。”洛明羽说话温柔了下来,轻轻的抹去了她的泪。“别哭了,女孩子,不可以随便哭的。”


        “洛表哥,你是我觉得,世界上最好的哥哥了,你放心,我会照顾好这个世界的她,所以,千万不要让这个世界的我失望啊。”她也伸出手胡乱的抹了一把眼泪,咽下了哽咽。


        洛明羽扬了扬唇角,点点头,揉了揉她的头发。


       “好,我答应你。”


        对不起,我可能还是无法答应你。


        少年的音频引发了社会大众的深思。


        少女的事件也随着时间渐渐被遗忘。


        当然,这是后话了。


        似乎除了一个叫秋秋的女孩,没有人知道世界上有一个叫洛明羽的少年消失了。


        18岁的秋秋失去了两个重要的人,却获得了生命里最不可思议的奇遇。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