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知

为爱发电

(五十一)旨意

然后我视线一转,那么多人在那里我就偏偏和尚川北风对视了,说起来,在这里这么多人里他倒成了我最熟悉的人了。

        他看着我,但是脸上没有任何感情色彩,不过他早就没了前两天那种落魄样子,又恢复成之前那种精致华丽又妖冶的样子,在人群里仿佛自带着光芒。然后我的脑中突然闪过电影里那种全身穿戴着宝石,连裙摆也镶嵌着钻石的公主的样子,他虽然没戴着任何闪亮的饰品,在众人中给我的却就是这样一种感觉——即使我给他加了恶劣滤镜的情况下,我有些无语的想到。

        “桃源小公主于幼年与清羽国皇四子定下婚约,虽未谋面,孤却早闻桃源公主出落得清丽脱俗,伶俐乖巧,是为佳人,今终得一见,果然传言非虚。今日,桃源公主入我朝,与皇四子风正式缔结姻缘,是两国履行约定的证明,也是两人良缘永结的象征。此后,孤宣布两国将世代友好,永不为敌。二人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下月十六桃花灼灼,宜室宜家,是为吉日。望两人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在皇帝陛下说了这么一大段之后,我的脑子只剩下了下月十六这一个信息,下月十六……那还有几天来着。

        “鉴于皇四子风,南风斯玄,俊秀笃学,颖才具备。事国军,甚恭;事父母,甚孝;事手足,甚亲;事子侄,甚端;事臣仆,甚威。大有国之风范,孤之夕影。今册封皇四子风,承为羽王位,在羽王王府置地。册封大典举于三日后。”

         这又是啥?我脑子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手突然被牵住了。不是吧……这家伙什么时候走到我旁边的。

        “臣,领旨。敬谢天恩。”

         我见尚川北风从容自若的回答道,然后拉着我鞠了个躬。

        这家伙……看起来确实淡定得很。

         刚才,应该是册封他为羽王了,难怪他不愿意退婚,原来皇帝留了后手,和我结婚还有这么一个好处。连我都知道,封王的话,权利可是会变得很大。

        等等……那我不是得从个王子妃变为王妃了?这让我大惊失色。

        王妃可比王子妃管的事要多得多了。啧……就一个月,我还能找到退路吗?我有些头疼。

       基本上旨意下完就没什么事了,之后会在宫内举行宴会。而翎文阁殿后就是内宫之中了,这也是我在备婚期要住的地方。

        唉,不过我也没时间想太多的事,散会之后就被拉去换衣服了,我敢说在这里换衣服绝对是件浪费时间的事。

        我在梳妆台前看着这新的居所,内心已经对这种华丽感逐渐感到麻木,这就是上流社会吗?对我这种人来说简直是不会感到半点喜悦,反而压力倍增,我不由得怀念起我那二十几平的小房间,虽然小,但是可以让我国庆放假七天都呆在那里不想出门。

        但这里消遣方式这么贫乏,我之前在房间里呆上两天都觉得快被闷死了,难怪古代人总是喜欢出门给自己找各种事做,如果当一条咸鱼没两天就被无聊死了,而我在现代光是关注下娱乐八卦都可以消磨几天时光。

        “小姐,您看,哪件华裳合您心意?”

        小翠叫人举着两条裙子展示在我眼前。

       一条是蓝白色印花纱裙,裙摆是褶皱波浪型的,看起来有十几层。另一条是看起来却是纯棉面料,但是白色裙子的上绣着深红色花纹,袖口,领口和裙摆都缝着很多朵小小的带着绿叶的手工丝绸玫瑰花,虽然整体一眼看去没有那么华丽,但是仔细一看重工无比,还有点和欧洲中世纪风结合的感觉。这个地方……莫非也有有洋人的外国?不对,这里的人外貌根本就是复杂的,什么头发颜色和眼睛颜色的人都有,外貌只跟基因有关系,跟地域没关系,看外貌应该分辨不出国家的。

        “那,这条吧。”我指了指玫瑰裙子。

        “属下就知道您会选这条,这条是结合了月安国的服饰所特别定制的呢,是近来特别流行的款式,小姐穿上一定特别美丽。”小翠兴奋的回答道。

        这几天我早就发现她特别热衷于给我进行梳妆打扮,甚至快要怀疑她把我当成了真人版的换装娃娃,每次给我梳妆都兴奋无比,她这……也勉强算是爱好跟工作对口吧。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