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知

为爱发电

(四十九)思索

       尚川北风看着旁边睡着的少女,轻轻的摇了摇头。

       这样弱的人,竟然会闯入皇帝设下的结界,但是也不过一会,就抵挡不住结界空间的压迫力而沉睡了。

      这个少女……倒也是稀奇,他见多了人,也没见过与这个世界这么格格不入的人。是当真因为她说的那样……失去记忆吗?

       但是……这些跟他,并没有关系。

       他讨厌她,或者说是厌恶,甚至可以随时随刻了结她的性命,除非和利益有关,她的死活跟他没有一点关系,他救她,也是基于她有利用的价值,这一点他非常确定。

       不过她这种了当直接的态度却是他的意料之外,没有任何周旋的地步,把利益关系抬到面上来说,是有悖常理的。

        至于她一直跟他提起的退婚……就更加的古怪。

        从小定下的婚约,她到了现在才反抗,而且似乎还忌惮和桃源的自己人提出这种想法,反而与他周旋商量,简直荒谬。

        当然……她并不像传闻里那样迷恋他,对他来说非常好的事情,这样他可以避免很多的纠缠,所以,他不会同意退婚。

        她身上的谜题……也很多。

        随意穿梭结界的能力,这之前是没有过的。

        以及……控制失控。

        他握了握手心的小药瓶,眼神却露出了一丝嘲弄。

        我是被刺眼的光芒弄醒的,等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已经躺在自己的床上。

        奇怪,我不是掉进那个奇怪的地方了吗……然后就……睡过去了。

        现在是……早上。那我到底是什么时候被弄回来的,那家伙应该也出去了吧。

        呼,幸好我傍晚跟小翠说过我要休息不要打扰我,不然又露馅了。

        不对……我现在要担心的不是这个,明天!就要进宫了!然后嫁人就得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不过眼下,我哪边都说不动,皇帝和皇后那里肯定更不可以得罪,动不动命就会没了。

       难道我就真的得高中没毕业就嫁人了吗?

       我不要呀……我内心嘶吼着。

       “小姐,您醒了吗?玄晶大人说今天有些事情要同小姐说,让我先来给您梳妆。”

       “哦……好,你进来吧。”我拍了拍脸颊,让自己清醒一点,不行洛桃桃振作点,不能颓废。

       结果就是玄晶告诉我了明天进宫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和可能会问到的问题答案,告诉了我之后竟然还抽查着让我回答,让我颇有种班主任临时点名提问的感觉,不过明显有点随意罢了。

       桃源真的太奇怪了,明明我失忆了,却完全不当一回事的样子,正常情况可能都急死了吧,不过……把昏迷的公主送嫁什么的本身也很离谱,我甚至都有点抱着侥幸心理想要说出我不是本人的灵魂这样的话了。

        当然,我实际肯定是不会做出这么冒险的举动的。

        进宫了……就表示要住进宫里了,然后,就得天天面对那群很危险很可怕的人,而且我根本就不能自由的打探那些我想要获得的信息,而婚期肯定也就定在不久后的某天,退婚和逃婚似乎已经不可能,那么,我就只能把希望放在寻找回去的方法上了。

        不过……即使我不愿意,我也不能再一个人瞎琢磨,我大概还是需要——盟友来帮助我。

       我看了看房间里的这群人,最后把目光默默地投在了小翠身上。

       她是一个纯真善良的少女,如果她可以真正的信任我和帮助我,我觉得我会方便很多。

       只不过,如果我这样做,算不算利用了她的信任,她那么喜爱和敬仰真正的公主,我却利用她的这份情感的话,肯定会伤害到她。

       可是……如果能成为真正的朋友的话…就好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