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知

为爱发电

(五十)入殿

       第二天我突然醒的好早,推开窗看了看星星都还亮着。

       大概是察觉到屋里有动静,门外便有人敲门了,结果她们开始有条不紊的为我梳洗打扮了起来。

       果然这次是大场面,梳妆也变得复杂起来,但是整体装扮风格却简洁明朗,并不是繁琐雍沉的模样,保持了桃源原本的服饰风格,却突出了清丽的气质。服饰简单,衬得饰品非常的璀璨夺目,她们在元首送我的耳珠下挂了一束白水晶,整个人动起来的时候简直闪闪发光,连头发丝都在发光。

        “小姐不要紧张,一切都有玄晶大人在呢。”入宫前小翠偷偷对我小声的说道。

        我点了点头,然后说道“放心,我肯定不会闯祸的。”

        穿过宫门,不知道马车行驶了多久才停了下来,然后我被要求坐进了步辇,这个坐起来当然没有尚川北风的星辇舒服,果然昂贵的东西自然有它贵的道理。我无聊的看着轻轻晃荡的幕帘打了个哈欠,果然古代皇家的繁文缛节就是多,连结婚前会个面都这么麻烦,结婚那天大大小小的规矩不得把人累死。

        我没想到清羽国的大殿是在一座九层高的阁楼之内,穿过一条笔直的用白色透明玉石铺成的长桥,而大殿便在玉桥的尽头。仅仅在岸边,我隔着幕僚的缝隙已经看到尽头处那座闪着光芒的宝殿,玉桥的两旁已经站满了站立整齐的人,都微微朝着大殿低着头和鞠着身子。这些,应该就是官员和护军吧。他们的身体全都一动不动,目光也完全不会飘动,没有投在我身在上,这倒让我松了口气,即使我表情和动作有什么不妥也不会被人发现,因为他们都不敢看我。

       在听到两声空灵的钟声以后,玄晶撩开了幕僚,冲我伸出了手。

       “公主,请跟属下走吧,放心……有我在。”

       我点了点头,握住了她的手。

       一定……会没问题吧。

       玄晶和另外一人走在我前方的左右两侧,而我在中间走着,后面还跟着几个人,小翠也走在后面。

        没人注视着我实在是让我缓解了不少紧张,我还偷偷打量周围的环境,脚底下的白玉桥有些透明,竟然还能看到湖水的蓝色,而且说来也神奇,这池湖水竟然是深蓝色的,且清澈见底,而湖里种着还蓝色和紫色的睡莲,光照在上面湖面更加的波光粼粼。

        果然,不能再以平常心来对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跟我的世界本就不相同,没见过什么大场面的我更是心惊胆颤。

        可能是走神的缘故,我反应过来之际已经到了殿前的台阶。

       可恶,明明感觉还挺长的一条路。殿内好像有人唤了一声话,我没听清,不过应该是叫我进殿的。

       玄晶转身向我微微点了点头,我心一沉,迈开了脚步进殿。 我的眼睛虽然目视着前方,但是视线一直是看着玄晶的,甚至没有看殿上的人,不过玄晶本来就跟我说过一开始不要和任何人去对视,特别是殿前王座上的那群人。

        接着她停下了脚步,我便也停下。然后她行了个礼,开始介绍我。我由于紧张的记着行礼的动作,根本没有详细去听她的介绍,只知道在她说完以后开始行礼。还好这里的礼节其实没有太复杂,我没有忘记,到了殿上照着玄晶教我的行了个礼。对了,这个世界是没有双膝跪拜礼的,所以我心理上的抗拒自然会小一些。

       “清羽国尊贵的王君,贵安。”

        我行完礼,依旧微微低着头和弯着腰,等待殿上的人发话。

       “准安,小公主。”殿上那人语气有些悠缓的回答传进了我的耳朵。

        听到回答,我这才直起身抬起了头。

        结果一抬头,就对上了一人深邃的眉眼。

        不是吧,这个世界连皇帝,都长这样?

        他和尚川北风不愧是亲生父子,发色和五官线条都非常相似,但是瞳色略有不同,少了尚川北风眼里的那抹妖冶和骄气,却多了庄重和威慑力。虽然不如尚川北风那种一眼让人惊艳的精致长相,但是却也同样让人挪不开目光,老了都这么帅,年轻时那便不用多想了,果然,优秀基因也只会是由优秀的基因遗传而来,真是太不给普通人活路了。

评论